泉源网

喇蛄的困境

[ 3645 查看 / 0 回复 ]

喇蛄的困境


  《总要彼此善待,也要善待众人。》-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5节 (当代译本修订版)

          表弟邀我一起去钓喇蛄(俗称小龙虾),我不禁兴奋无比。我开心地提着他预备装小龙虾的塑胶水桶,问他说:“不需要盖子吗?”他说不需要,拿起钓竿和一小袋作诱饵的鸡肉块,我们便出发了。

  我们的收获甚丰,不久那塑胶水桶就装满了躁动不安的小龙虾,这时我明白为什么不需要盖子了。因为每当有小龙虾快爬到水桶边缘时,其他的同伴就会爬在它的上面,使它跌回桶子里去。

  这些小龙虾的困境提醒了我,在群体中,人若自私地只关心自己的好处,不在乎他人的利益,必会带来破坏。在写给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中,保罗了解彼此扶持、互相帮助的关系十分重要,并鼓励信徒说:“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,勉励灰心的人,扶助软弱的人,也要向众人忍耐。”(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4节)

  保罗称赞他们能彼此关心(11节),又鼓励他们建立一个更加互爱、和睦相处的关系(13-15节)。大家努力成为一个有饶恕、恩慈和怜恤的群体,那么他们和上帝的关系以及彼此之间的关系,都将更加紧密(15、23节)。

  教会可以透过这种爱里的合一茁壮成长,成为基督的见证。信徒若愿全心扶持他人,不以话语或行为绊跌他人,便能荣耀上帝,并使自己与众人一同茁壮成长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你会如何扶持身边的人呢?主内弟兄姐妹曾如何关怀怜恤你呢?
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-02-03 15:52:46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