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上帝缺了甚麼?

[ 4224 查看 / 0 回复 ]

有位中国青年舞蹈家,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独舞候选人。后远嫁美国,成为基督徒,她和她先生都热心向人传福音。有一次我们带一些刚来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到他们家做客。美味佳肴席间,她与我们真情分享自己成为基督徒的前后经历。快人快语的她末了对学生们说:“我分享这些是希望你们能认识上帝,没有任何其他意思,因为你们信不信主耶稣与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。”
我知道她这话的意思是,她的接待和分享不带有任何利益目的。他们夫妇花钱买来大虾大鱼,宰杀自己养的鸭子,忙前忙后,还让学生们带上自家种的瓜瓜果果,确实没有任何自我算盘,也不图什么报答,只希望将自己所得的属天福分分享给他们。她强调这一点,大概是不希望她们误解自己的好意,但我总觉得她未免说得太直率。
送学生们回去的路上,她们在车上玩着手机,我也没再提福音的事。车里播放着圣诗音乐,我仍在想她说的没半毛钱关系的话,是不是基督徒应该说的。
想着想着,我忽然想到,我们信不信上帝与上帝有半毛钱关系吗?圣经中有句话:“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上帝,既是天地的主,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,也不用人手服事,好像缺少什么;自己倒将生命、气息、万物,赐给万人。”(使徒行传17:24-25)是啊,上帝缺什么吗?我们不信祂,祂就没有存在感吗?祂需要我们为祂建殿,是因为祂无处可住吗?祂需要以色列人的献祭,是因为祂饿吗?我犯罪了,祂就不再是完全良善的,直到我做一些事来弥补吗?我不读圣经,不去教会,上帝会因此而忧郁吗?如果我的生命消失了,对祂会造成损失吗?一大串自问,答案都是:不。
上帝的名字耶和华,就是“自有永有”的意思(出埃及记3:14),祂存于万物以先,压根儿不需要受造物来帮助。倒是万有为祂所造,并用规律托住而生生不息,且都归属于祂:“树林中的百兽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。山中的飞鸟,我都知道;野地的走兽也都属我。我若是饥饿,我不用告诉你,因为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是我的。我岂吃公牛的肉呢?我岂喝山羊的血呢?”(诗篇50:10-13)上帝要我们信祂,是“因为上帝就是爱”(约翰一书4)。当人类活在无爱的罪性中、无盼望的死亡中,祂是如此不忍心,以至差派祂的独生子主耶稣“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为人的样式。”(腓立比书2:7)祂图什么?图世上的观光旅游和吃喝享受?世人看重的福气祂没享受一天,倒是“周流四方,行善事”(使徒行传10:38),“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并且要舍命,作多人的赎价。”(马太福音20:28)在十字架上,祂既没施展自己的神迹,也不指示待命的天使,流血献身,直至完成赎罪祭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?里面能找到祂丝毫的私心吗?这是人间没有的真爱,这样的爱,“不求自己的益处”(哥林多前书13:5)。上帝没有任何所缺,祂怜悯和恩赐的是人的最大所缺:永生。
上帝差派的圣灵,内住在基督徒心里,帮助很多人也活出了新生命,活出了无私的真爱。无数宣教士以“我活着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处”(腓立比书1:21)的心志,为福音在陌生的国土上远征蛮荒,包括服侍麻风病人,受穷受辱,献出生命。曾在德国北部有两位基督徒,自愿卖身,登上一艘到加勒比海上岛国(West Indies)的船,去作奴隶。他们与亲友们挥別时,就做好了有去无回的打算,立志要在那里把福音传给奴隶们。他们是傻子吗?他们有自己的私利吗?
我将学生们送回宿舍,便开车回所住的另外一个城市。十分钟左右我的电话响了,是她们打来的。停到路边,回了电话,她们问我愿不愿回来为她们做决志祷告?她们说晚上都有感动,现在愿意接受耶稣作她们生命的主。我立刻把这喜悅转告那对舞蹈家夫妇,虽然这是学生们自己一生中最美的祝福,但他们却和我一样,兴奋不停地说着哈利路亚,感谢赞美主!


转自中信
百合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