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爱,就是爱那没有能力爱你的人

[ 3091 查看 / 0 回复 ]

爱,就是爱那没有能力爱你的人
   
编辑:麦子 | 排版:麦子
文:弗兰西斯·陈

有时候我们以为如果我们和蔼可亲,人们就知道我们是基督徒,并且想更多地认识耶稣。但实际上这种方式真行不通。我认识不少人,他们不是基督徒,但却非常和气——事实上比我认识的很多基督徒都更和气、更有趣。

我们的信心必须比友善、礼貌,甚至善良有更多的内涵,耶稣在路加福音里教导我们:

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,有什么可酬谢的呢?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。

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,有什么可酬谢的呢?就是罪人也是这样行。

你们若借给人,指望从他收回,有什么可酬谢的呢?就是罪人也借给罪人,要如数收回。

你们倒要爱仇敌,也要善待他们,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,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,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,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。你们要慈悲,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。——《路加福音》6:32-36

真正的信心是在被人伤害了之后还爱那个人。真正的爱使你与众不同。

2006 年 10月,在靠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郡,一个男子冲进阿米什学校,枪杀了几个女孩子。就在枪击案发生的第二天,很多阿米什人造访了凶手的家人,对凶手的家人说已经饶恕了凶手。这种饶恕在世界看来是不可理解的。因为这事,甚至有人指责这些阿米什人是坏父母,不能适当地处理他们的愤怒,在过着一种拒绝面对现实的生活。

这种爱在世人看来实在是疯狂的;真正的爱不可能在别处找到,只能通过基督找到。

上帝命令我们爱仇敌,并要善待他们。那么谁是你的敌人呢?或换句与你相关的话说,谁是你避免接触的人,或者哪些人会避免和你接触?谁曾经伤害过你或你的朋友或你的孩子?你愿意善待这些人吗?你愿意向他们伸出援手吗?

当有人伤害了我——或者更糟糕的是伤害了我的妻子和孩子,常常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报复。我不想祝福那些伤害我或我深爱之人的人。我更不想饶恕那闯进我女儿的校园,枪杀她和她朋友们的人。

但这正是基督要求我们做的。他命令我们给予却不求回报,

在《路加福音》后面的段落里,耶稣说:

耶稣又对请他的人说:“你摆设午饭或晚饭,不要请你的朋友、弟兄、亲属和富足的邻舍,恐怕他们也请你,你就得了报答。你摆设筵席,倒要请那贫穷的、残废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你就有福了!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。到义人复活的时候,你要得着报答。”——《路加福音》14:12-14

你曾否真做过这类事情?你给予那些无法报答你的人吗?那些有机会还会伤害你的人呢?那些已经伤害过你的人呢?这就是基督的爱。他给我们的东西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回报的,所以他要求我们像他那样不断奉献。

弗里德利克,布埃赫纳( Frederick Buechner)在其《壮丽的失败》(The magnficent defeat)中说:

平等的人相爱,是人类才有的事——朋友对朋友,兄弟对兄弟。这就是爱那些有爱心的人和可爱的人。全世界的人都会微笑欢迎。

爱那些不幸的人,是一件美好的事情——就是爱那些受苦的人、贫穷的人、生病的人、失败者,及不可爱的人。这是同情怜悯,会触摸到世界的心。

爱那些比我们幸运的人,则是很罕见的——爱那些在我们失败的事情上成功了的人,与那些喜乐的人同乐,没有嫉妒之心,穷人爱富人,黑人爱白人。世界总是因圣徒们的行为而感到困惑。

然后是爱你的仇敌——爱那些不但不爱你,还嘲笑你、威胁你、对你造成伤害的人。被迫害者对迫害者的爱,这就是上帝的爱。这种爱征服世界。

来源:圣经学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