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传言——覆水难收

[ 3451 查看 / 0 回复 ]

传言——覆水难收



  亲爱的朋友,你如何看待传言呢?今天凌云和你分享一篇文章《传言——覆水难收》。


  《箴言》18章8节说:“传舌人的言语如同美食,深入人的心腹。”


  《箴言》里有几节经文值得我们思考:“隐藏怨恨的,有说谎的嘴;口出谗谤的,是愚妄的人。”“乖僻人播散纷争,传舌的离间密友。”“往来传舌的,泄漏密事;大张嘴的,不可与他结交。”


  以前,曾经有个人说了邻居的一些谣言,村子里的人们口舌相传,但不久就真相大白了。面对这一切,此人该怎么办呢?他去找牧师,牧师给了他一个非常出奇的建议。


  “拿一袋子羽毛,谁听了你的传言,就在他家门口的台阶上放一根羽毛,第二天你再去把羽毛捡回来,然后再提着这袋子羽毛来见我。”


  那个人认真地按照牧师的指示去做了。但是,当他回去想把羽毛捡回来的时候,发现几乎所有的羽毛都已经无影无踪了。他再次来到牧师那里,说:“牧师,我按照您说的去做了,但当我回去想把羽毛捡回来的时候,风已经把羽毛都吹跑了,我再也找不回来了。”


  牧师说:“孩子,不负责任的话也是如此,说出去的话就再也收不回来了。你可以请求宽恕,但是覆水难收,伤害已成既定之事。” 


禁戒传言有个办法——缄口不言。


如果你想和别人谈起你知道的事,要先问自己三个问题:


1) 这是真的吗?


2) 这是友善的吗?


3)这是必要的吗?


  如果我们在说话前先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,那我们就不会再传言了。


  让我们祈求上帝,让真理和恩慈充满我们的心,好让我们的话语能够反应出基督的品格。




文章来源:拥抱每一天




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-04-14 20:23:39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