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【改变现状的方法】

[ 2943 查看 / 0 回复 ]

【改变现状的方法】
两位园林工人吃饭时闲聊。

甲说 : 「  整天挖坑种树的,真烦 ! 」

乙说 : 「  你想着我们是在建设一座美丽的新花园,这样心情就好多了 !  」

多年后,甲依旧在花园里挖坑种树, 而乙成了设计师。( 摘录自:微信公众平台《励志小故事》 )

事情的正面与否并不在于事情的本身,而在于人的想法,如果我们所想的是积极的,自然这件事也会成为积极的,如果我们想的是消极的,这件事就会成为消极的。

生活中难免遇到压力与挫折,我们无法逃避,因为逃避会换来更惨痛的结果,我们只有积极地面对它。

以前我是一个喜欢「避难就易」的人,困难的事我连想都不敢去想,更不要说尝试去做。但自从我认识主耶稣以后,我开始对许多事情感兴趣,并且希望能完成很多事情。虽然在途中还是遭遇了失败,但因著有主的爱和弟兄姊妹的帮助,带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。

记得有一次考试完,过很久以后,突然被通知要补考。我心里想,都过这么久了,早就忘记,竟然要我再考一次,怎么会有印象呢?或许是因为压力造成的头痛,我也无法静下来好好预备,于是,那天我哭了,我跟室友说我讨厌考试,我不要毕业证书了。后来,躺在床上呼求主耶稣,突然有一个感觉:我必须好好预备,并不是在乎那毕业证书,也不是因为分数,而是真理必须构成在我的里面,否则我所花的时间都是白费,於是换了一个想法,不管考得如何,总是多复习了一次,总是有益处的。

可爱的主耶稣总是安排许多环境来训练我,有时候我真的几乎要被打倒,但不能否认的,在我里面有一个比环境更大的生命,超越一切,也把我从悲观的感觉里面带出来。我能见证,这样的抗压能力并不是出于我自己,乃是出于主,如同使徒保罗说的,我们有宝贝在瓦器里,虽然我们是瓦器,但主耶稣这个宝贝在我们里面,我们就能活出祂美好的生命。

牛顿说,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。但我要加上:愉快的思想是因着主的生命在我们里面。

文章来源:水深之处—圣经福音网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