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耶和华是我的牧者

[ 3008 查看 / 0 回复 ]

耶和华是我的牧者

诗篇第二十三篇   
「他使我的灵魂苏醒…」(3节)

这首诗歌也许是最为人熟悉,也是最为人喜爱的,其言简意深,千百年来曾经稳住、鼓励和安慰无数基督徒的心灵。仅仅「耶和华是我的牧者」这句话,包含千言万语。它不但说出牧人对羊群体贴照料、时刻看顾;更把我们比作羊羣,同样是那么脆弱、有限和轻信别人。

牧人供应我们所需,领我们到幽静的溪水边,洗涤身心,引领我们走义路。每次跌进幽谷,他的同在使我们得着力量和安慰。即便在争战中,他仍管教、惩治、保护、施予,让喜乐充满我们,更为我们预备了永远的福乐。每一个情景足以让我们乐上好一段日子!

显然,我们的人生蕴藏着一种朝圣的渴望:最初遇上大牧者耶稣,得着喜乐和释放。然后他来承担我们的人生,我们可以「躺下」休息,无须枉费劳力以图自救。他喂养我们,领我们往取活水。

然而,他没有免我们于人生的难题。他教导我们以正直的心处理困难。若危险迫近,什至遇到死亡的威胁,他也必与我们一同渡过,给予保护和支持。虽然被险恶的问题环绕,我们仍能够平静地享受他的筵席。

有位好朋友告诉我,他突然必须接受一项大手术。手术后,他痛苦难当,便呼求神。他开始发觉,这位大牧人站在他身边,唱歌给他听。就这样,他的痛楚消退了。整整六日之久,神的同在不但使他重拾生存意志,更使他经历狂喜。他如此喜乐,叫照料他的护士大惑不解!

我们的大牧者是何等温柔!现在就默想他的美善,让他的爱复兴你、加你力量、安慰你。

挚爱的大牧者,我的救主,我的知心友,有你看顾我,使我感到莫大的平安!我真爱你,且信靠你,阿们。


文章来源:每日灵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