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原来,每个离家前的拥抱,都是一份恩典

[ 3226 查看 / 0 回复 ]

原来,每个离家前的拥抱,都是一份恩典【从无锡高架桥坍塌说起】
作者:杨永纯


昨晚无锡发生了高架桥坍塌事故,看着现场的视频,对于逝者和他们的家庭,如此飞来横祸,实在让人感到痛苦与惋惜。

本是一条下班回家吃饭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,怎么就回不到了?那桌摆上的热菜怎么就等不到该来享用的主人了?
而且……永远都等不到了!

记得那一年那一天那一个炎热的下午,妈妈临出门前对我说了一声:“煤气炉在烧着开水,我出去一会儿,你留意一下那壶水。”我“哦”了一声。

水还没烧开,窗外已有人飞驰而至无比着急地大声喊道:“永纯,你妈妈被车撞到了!!”

从此……妈妈再也没有回来!这个家再也没有妈妈了!!

原来,人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与偶然,真如圣经所说一般——我们一生的年日……转眼成空,我们便如飞而去。(诗篇90:10

或许,正因为如此,许多人都会沉浸在对过往失去的痛苦与自责之中,甚至身陷其中无力自拔、不敢回望。

可是,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,无论我们怎样嚎啕大哭、苦苦哀求、依依不舍,它都是过去!不会再回来了!

而人生的如此,除了让我们痛惜之外,更是要我们学会去珍惜,珍惜那已有且还可以有的拥有。

珍惜还可以珍惜的亲人,好好地多关心一下还健在的父母、紧紧地多抱一下还在身边的伴侣、暖暖地多亲一下还在膝旁的孩子!

珍惜那些还可以有的友情,珍惜那份还可以用心去做的工作,珍惜自己还可以活着的此时此刻,珍惜窗外那缕还可以有的阳光,珍惜还可以送出去的那个笑脸!

更快乐地去过每一天,更好地去对待身边每个人,更努力地去活出一个美好的自己!

其实,人的一生,失去免不了的。但是,唯有懂得好好珍惜每一个当下,在面对将来我们或许失去他们,又或许是他们失去我们时,才不至于彼此存着太多的遗憾!

珍惜此刻拥有,也才是你对过往失去最好的报答!

原来,每一个离家前的拥抱,都是一份恩典!请好好再抱一下吧!

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(诗篇 90:12

Modified on 2019-10-11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