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废墟中抱紧自己的爱

[ 2710 查看 / 0 回复 ]

废墟中抱紧自己的爱

文 / 刘树鹏

看到一张70多年前的老照片。1940年,伦敦,在一次大轰炸后,一个小女孩在自家的废墟里找到心爱的洋娃娃,紧紧抱在胸前。

二战时期,德国纳粹为了摧毁英国人的意志,对英国首都伦敦及其它重要城市展开战略轰炸。

至大不列颠战役结束,伦敦遭轰炸超过76个昼夜,约有10万幢房屋被摧毁,死亡人数达40000多人。

这张黑白照片拍摄的就是伦敦大轰炸中的一幕情景。

在一次轰炸过后,躲避空袭的女孩随父母返回住处,发现自家的房屋已经被炸毁。

在遍地狼藉的废墟中,女孩发现了自己的洋娃娃,把它紧紧地贴在自己胸前。她的嘴巴贴近洋娃娃的脸,像是在亲吻,又像是轻轻说一些安慰的话。

对于这个女孩来说,家园虽然毁了,但她最珍贵的宝贝还在。只要心爱的宝贝还在,又有什么可怕的呢?

我想,这张照片一定会给战时的英国人民带来安慰。

战争尽管残酷,只要人们胸中爱的光辉没有熄灭,就一定会有力量战胜黑暗,重建家园。

1708年,英国一个小镇上,一个牧师家的房子深夜起火。浓烟把所有人都呛醒了,纷纷逃了出去。

一个5岁的孩子困在房子里,他爬到窗前,大声呼救。大人们跑到窗户下面,一个人跑到另一个人的肩膀上,把这个孩子抱了出来。随即,熊熊燃烧的屋顶整个塌了下来。

整个房子连同房中的财物全都烧毁了,前来救援的人们束手无策,摇头叹息。

这个时候,牧师抱着自己的孩子跪了下来,望着天空大声感谢赞美说:“感谢主,你让我的孩子完好无损!”

这个孩子被父母称为“从燃烧中拖出来的燃木”,在他的身上给予爱的重任。

他渐渐长大,成了英国著名的布道家。他对同工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,不要懈怠,要赶紧把不认识基督的人从死亡中救出来,就像在烈火中抢出一根柴。

这个世界罪恶横行,道德崩溃,多少人的生命坍塌如一片废墟。

一代代基督徒担负起上帝给的大使命,传福音给万民,像从烈火中抢出一根柴一样,抢救一个个失丧的灵魂。

就像那个女孩怀中的洋娃娃一样,每一个灵魂,都是上帝眼中的宝贝。为了赎买这些宝贝,上帝的独生子死在十字架上。为了寻找这些宝贝,多少传教士付出生命的代价。

1900年6月,英国传教士在山西太原创办的爱德华医院遭义和团焚烧。医院里的人们纷纷逃出火海。

女传教士爱蒂丝本来已经逃了出来,但她发现一个住院的中国小女孩还没有出来,就返身冲进燃烧的房子里,把这个孩子给救了出来。

没想到,爱蒂丝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,额头上遭到铁棍重重一击,栽倒在浓烟里。她刚刚挣扎着爬起来,又被人猛力一推,仰面倒进燃烧的火里。第二天,人们在残垣断壁中看到她烧焦的骸骨。

为了救一个孩子的生命,这个传教士付出了自己的生命。她虽然没有活下来,但她对中国孩子的爱,深深刻在中国人的记忆中,唤醒了许许多多沉睡的灵魂。

想起一首赞美诗:“你在爱就在,心中不怕受伤害”。这个世界纵然败坏如一片废墟,但只要在风雨中抱紧那一份亘古流传的爱,永远会有希望和力量。

感谢神把祂伟大的爱传递给我们,愿你我在黑暗的时代当中,仍将不止息的爱带给失去盼望的人们。因为祂是一切爱的源头!

来源:全球见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