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灾难来临之际,牢牢抓住亲人的手

[ 2944 查看 / 0 回复 ]

灾难来临之际,牢牢抓住亲人的手
刘树鹏

做过这样一个梦。灾难猝不及防来临,街坊邻居纷纷逃跑。但是妻子领着孩子出去玩,还没有回来。

我在人群中挤来挤去,气喘吁吁,焦急地呼唤。就这样在梦中突然惊醒,脸上挂满冷汗。

我想,也许有不少人做过同样的噩梦。因为在多部影片中,我看到过类似的情节。

前两天看了韩国电影《致命病毒》。当病毒突然爆发曼延的时候,人们惊慌逃离那个城市,就连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不得不登上逃亡的汽车。紧要关头,身为单身妈妈的医生却发现孩子没在身边。她慌忙下了汽车,在慌乱的人群中跌跌撞撞,四处寻找自己的女儿。

美国电影《泰坦尼克号》中,豪华邮轮碰触冰山即将沉没,男主人公杰克紧紧拉住女友露丝的手,在船上逃来逃去。直到没入冰冷海水的那一瞬间,两个人的手还紧紧地抓在一起。

在这次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,我们见到太多生离死别的悲剧。尤其那个少女一个月之内送别妈妈爸爸的无助,这几天一直在我心里疼。

当妈妈去世后,女孩梦见自己到处找妈妈,看到人就问:“你看到我妈妈了吗,她知不知道我爸爸病了,我在找她......”

爸爸也即将离开的时候,女孩悲伤地写道:“妈妈,你带爸爸走吧,天上可以自由的呼吸,别担心我。我今天跟他说了,一定要记住我的样子。小时候你们说过,如果我丢了就找我身上的胎记。你们再看到我,一定会认得我的。”

这个女孩的哀伤,不知让多少人流出泪水。在这场灾难里,每个人都息息相关。发生在女孩身上的悲剧,也可能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。

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不就是和亲人紧紧相依,逃离一场又一场灾难吗?然而不可避免地,亲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开。我们痛心疾首却无能为力,因为每个人都会面临那无法逃脱的死亡。

与这个女孩相比,一个妻子写给丈夫的告别信,虽然也让人难过,却有深深的安慰:

我知道你在天上有上帝的赏赐,也有天使的歌声迎接你。你总说地上的一切是暂时的,天上的荣耀是永远的。但求你放慢脚步,因为我想再抱抱你,再感受一次你的温暖。

这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红凌因新冠肺炎去世后,他的妻子对他说的话。红凌教授是一名基督徒,妻子知道他的归宿在哪里。她知道自己和丈夫只是暂时分离,两个人在天上的国度会有重逢的那一天。两个人再次找到彼此,不是凭着身上的胎记,而是凭着基督宝血的记号。

昨天看到这样一个新闻,青岛市民唐健看到一条代祷信息,一对夫妇感染了新冠病毒,被隔离治疗了,他们有个5岁的孩子没有人照顾。看到这个消息,唐健毅然把这个有感染病毒危险的孩子接到自己家里照顾。几天后,孩子被确诊为感染者,唐健也因此住进医院隔离观察。

对于这件事,唐健一点也没有感到后悔,因为他和孩子的母亲都是基督徒。他认为照管这个孩子是自己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这个新闻让我深深感动。当这个姐妹无力顾及孩子,在祷告中把孩子交托给主,主慈爱的手牢牢抓住孩子的手。

在这个充满灾难的世界上,每个人都该认真思索生命的归宿。对于基督徒来说,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共同的归宿。所有主内的亲人历经患难,都会在那里重逢。

最为重要的是,要赶紧把福音传给自己的亲人。把福音给亲人,就是牢牢拉住他们的手。

灾难来临的时候,牢牢抓住基督的手,在祂里面永远不会分离。

来源:诗意恩典  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