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人生之谜 “死亡揭秘”

[ 2778 查看 / 0 回复 ]

因怕死而为奴仆
  死亡,是神秘的,是叫人惊惧的。虽然人人都必须面对死亡,但是很多人都逃避去思想它。圣经还指出世上有不少人因怕死而沦为魔鬼的奴仆(来2:14-15),他们迷信魔鬼迷惑人的轮回之道,膜拜骇人的鬼魔偶像,焚烧冥镪,又献上各式祭祀物品,为的就是要讨好那些他们误以为是掌管他们生命的鬼门关主,希冀鬼神延长他们的生命,又在他们死后给予妥善的安排。但是无论如何,人想到要面对的死亡,仍感到迷茫、惊惶、没有把握。他们膜拜鬼魔,却仍得不到生命的平安。
死后审判才可怕
  死亡,严格上来说,是每一秒钟都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。因为在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,时刻都有不少的细胞死亡,只因有新生的细胞替代,我们才不察觉自己活在死亡的过程中,直等到有一天我们身体重要器官的细胞只衰死而不再生,叫身体的正常运作受到干扰,各种不适逐渐浮现,或是当我们遇到突发的意外,身体受到严重伤损,我们才感受到死亡的威胁。然而虽然有时人的心脏停顿或大脑衰死,我们却是在灵魂离开身体一去不回之后,才算是正式的死亡。圣经说:“按着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;死后且有审判”(来9:27)。这经文告诉我们,死亡真正可怕之处不在它的过程,也不在生命终结的一刻,乃在死后要面对的审判。谁可以解决死后审判的问题,他就可以无惧死亡的威胁了。
活死人纵慾犯罪
  死后的审判,我们要关心的,包括它的内容、审判者和判刑。圣经告诉我们创造万物又赐人生命的神,必照我们各人的行为报应我们(罗2:6)。神是不收贿赂的公义审判主,将要审判我们生活在世时的所作所为,那就包括我们的言语、行为和思想。事实上,当我们仍未得着重生(参约3:3,5),神的生命力并没有在我们的生命彰显时,我们都死在过犯罪恶之中(弗2:1),与神的生命隔绝,等于一个未有属灵生命的“活死人”。按肉体来看,是活的;按灵性来看,是死的。我们无力得胜肉体的邪情私慾,虽然感到良心的控诉,也害怕冥冥中主宰的审判,却是不愿放弃物慾情慾的诱惑,甚至放纵自己去享受罪中之乐,逃避而不去处理死后审判的问题。
靠主得胜享永生
  死后的审判,可怕的是它决定了我们灵魂的终局。人死后,灵魂将要去到阴间受拘留,等候将来要面对的审判。在那审判中,凡是被判罪的,将要被丢在火湖里受永刑(参启20:11-15)。唯有悔改信主得救蒙赦罪的人,在死后将被天使带到乐园里(参路16:22;23:43),得享安息。基督徒可以在将来的审判中,不被定罪,还可在天家得享永远的福乐,是因为主耶稣向我们施怜悯大爱,替代我们钉十字架受刑,以他的神性生命替代我们受报应,他又在死后三天复活,得胜死亡,叫凡信靠他的人得着永生(参约3:16,36),还赐给我们权利做神的儿女(参约1:12),叫我们得能力胜过罪恶枷锁的桎梏,并得享自由丰盛的人生。这样,我们既无惧死后的审判,便再无后顾之忧,我们又可以凡事藉着祈祷,靠主得力面对人生各样的挑战,得主赐平安和喜乐过每日的生活,可算是永福先嚐的恩典。我们岂不当存感恩的心,过敬虔爱主,真诚爱人的生活吗?


作者刘志良牧师
百合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