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从水中经过

[ 2352 查看 / 0 回复 ]

从水中经过


    你从水中经过,我必与你同在。—以赛亚书43章2节

    电影《烈火边境》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,纽顿 · 奈特(Newton Knight)因支持解放黑奴而逃离南军,并率领一些南军逃兵和奴隶组成反抗军抵抗奴隶主。许多人视奈特为英雄,但在他开始叛逃时,两个奴隶曾救了他一命。那时他的脚受了伤,这两个奴隶把他带到沼泽地并照顾他,后来也有其他的叛军陆续加入他们组成反抗军。若这两个奴隶当时离弃奈特,他肯定无法存活,更不可能成为英雄。

    犹大国的百姓因危机四伏而陷入绝望,面对敌人深感无助。当时,北方的以色列国已被亚述占领。先知以赛亚预言,有一天犹大国将被巴比伦征服。犹大百姓需要能帮助他们的上帝,这位上帝能施行拯救也不会离弃他们。试想,当百姓听见上帝应许说:“不要害怕,因我与你同在!”(以赛亚书43章5节)他们的内心激起何等大的盼望。无论他们会遭遇何种灾祸或苦难,上帝都与他们同在。祂会与他们一同“从水中经过”(2节),领他们到安全之处;祂会与他们一同“从火中行过”(2节),领他们走出炙热的火焰。

  圣经一再告诉我们,上帝应许与祂的百姓同在,无论我们是生或死,祂都会看顾引导,永不离弃我们。即便身处困境之中,上帝仍与你同在,祂将帮助你“从水中经过”。

  上帝啊,我所面临的困难有如深水,不知如何度过。谢谢祢应许要与我同在,并应许要带领我经过水火!
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