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疫情蔓延时的福音

[ 2910 查看 / 0 回复 ]

疫情蔓延时的福音
生命季刊编辑

亲爱的朋友,
在病毒蔓延的日子,你平安吗?家人都平安吗?

在封城隔离的日子,你一定是充满了无奈,焦急,担忧;不能出门,食物短缺,生意不能做,资金无法周转,眼看着家里入不敷出,房租无法交,你的难处谁可以分担呢?

令我们特别牵挂的感染了病毒的同胞们,愿你早日得医治!在医院日夜奋战、严重透支的医生、护士们……愿上帝加添你力量!

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,使我们清楚地认识到:我们都是一个有限的人,一个不能阻止地震、瘟疫、水灾、火灾、癌症等各样灾难发生的人。一个微小到人眼看不见的病毒,已然导致数万人染病,数千人丧生,封城,隔离,航班停飞,闭关锁国……我们没有办法胜过它,我们的金钱,知识,财富,能力,经验,先进的科技,都无法救我们脱离它。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,更不能掌握自己生命的长短。我们岂敢再夸口“人定胜天”呢?

朋友,是我们痛定思痛,静下来思考人生,思考生与死的时候了。即便是这次我们逃过了病毒的感染,最终,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死亡。

病毒会导致死亡。但还有一种导致人永远死亡的因素,就是人的罪。

罪,与病毒相比,有相同和不同之处。

相同的是,罪和病毒,都能导致人死亡。

不同的是,新冠病毒从目前来看,尚没有任何有效的药物可以医治。而罪,则是有绝对可靠的解药可以医治!

罪的解药,也就是死亡的解药,就是听信福音,悔改归向耶稣!

朋友,让我告诉你,你需要相信耶稣的四个理由:

第一,人(就是我们,你和我),是上帝按照祂的形象造的

你所受的教育告诉你:人是从单细胞猿猴这样进化而来的,进化论!关于进化论,你需要了解:

进化论只是一个人(达尔文)1859年提出的理论,不是真理,缺少证据,只有161年的历史。

进化论不能解释人的良心道德是如何进化而来的,不能证明如此精妙的人体构造及如此浩瀚的宇宙,怎么可以从混乱无序中进化而来

进化论的核心是弱肉强食、适者生存,从生物学角度看,它轻视生命的尊贵和意义;而被社会学广泛引用之后,社会成了丛林,人生成了角斗。没有公平,没有友爱,没有对弱小者的怜悯和关怀,只有强者主导社会。


而圣经·创世记告诉我们:上帝按照祂的形象创造了我们,祂的气息吹进我们里面,我们就成了有灵气的活人。生命是尊贵的,因为有神的形象在我们里面;每一个被造的人都是平等的,因为我们受造于同一位造物主。

(你选择相信哪一个?进化论,还是神创论?)


第二,人为什么会死亡?——罪的结果。

圣经告诉我们:死亡是我们犯罪的结果。

上帝完成了创造之后,对始祖亚当说,在伊甸园里,“……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。而亚当却听从了撒但的诱惑,违背了上帝的命令,吃了禁果。吃禁果的动机就是骄傲、悖逆,不甘心被造的地位,要如神一样。本来人与上帝是亲密无间的;但因为始祖犯罪,人被赶出了伊甸园,人与神的关系就隔绝了。

罪像一个巨大的鸿沟,把亚当和夏娃与上帝隔开了。亚当夏娃站在鸿沟的另一边,他们与上帝是隔绝的状态。他们在与上帝隔绝的情况下,生子、繁衍后代,一代又一代,直到今日。所有的亚当、夏娃的后代(包括你和我),都是出生在鸿沟的另一边,都是从一生下来就处在与上帝隔绝的状态。这种与上帝隔绝的状态,表明我们继承了始祖的罪性(原罪)。

这种隔绝,使我们里面再无良善,再也不能做任何蒙神喜悦的事情。相反,我们里面的罪性,一有机会就会转化为恶行。于是,人类历史就被杀人流血、谎言欺诈、弱肉强食、不公不义等罪恶充满了。

朋友,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,你和我一样,都是罪人。你可能从未杀过人,但是请你仔细想一想,你是否仇恨过曾经伤害了你的人?是否曾经说谎、偷盗、欺骗、作假(假见证、假文凭)?你敢说自己看见漂亮的女人却从未动过淫念?圣经指出,恨人、骗人、看见妇女心里就动淫念的,这些都是罪了。我们不是因为犯了罪才是罪人,而是因为我们是罪人才会犯罪。

圣经告诉我们:罪因一人进了世界,罪的工价乃是死。人犯罪,是要自己承受后果的!的后果就是,是每一个人必须面对的。

第三,人死后会去哪里?

是谁告诉你说:死了死了,一死百了?活着的人,如何知道死去的经验?死了的人,又怎么可能告诉你一死百了呢?

圣经说:人人都有一死,死后且有审判。因为我们是神所造的,每一个人都有灵魂。死后,每一个人都要在上帝面前接受审判。上帝是圣洁的,只有无罪的、圣洁的人死后才可以与上帝同在;而我们根本无法凭着自己的好行为救自己脱离罪和死。我们充满罪恶,满身污秽,圣洁的上帝是不允许我们与祂同在的,我们只能与上帝隔绝:与上帝隔绝的地方,就是永死,即地狱,在那里虫是不死的,火是不灭的。

因罪而导致的死亡,比感染病毒帶來的死亡更为可怕。而且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,百分之百,没有例外。

第四,福音:罪与死亡的解药。

然而,上帝爱我们,为了救我们脱离死亡,为我们预备了救恩。上帝将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。约2000多年前,耶稣基督降生到这个世界上,成为人的样式;祂为了救你脱离罪和死,代替你在十字架上受死!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、升天,成全了救赎大工。

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,是为你赎罪。圣经说: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。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,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。你若愿意认罪悔改,相信耶稣是你的救主,你的罪就可以得到赦免,你就能在上帝面前被称为义,就能够与上帝和好,成为祂的儿女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——这就是福音。

亲爱的朋友:不管你是家财丰厚,还是一贫如洗;不管你是地位显赫,还是卑微渺小;不管你是万人瞩目,还是默默无闻;不管你此刻是如何的成功、满足,也不管你此刻是如何的失败、失意,你都需要耶稣基督成为你个人生命的救主。因为圣经说:除祂以外,别无拯救,因为在天下人间,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。

朋友,今天,上帝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文章(这个福音单张)临到了你。上帝在寻找你,祂在敲叩你的心扉,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。你失去的,只是罪和死的枷锁;得到的,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!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,愿意信耶稣、接受祂的救恩,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:

亲爱的天父上帝啊,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,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。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,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。求你赦免我的罪,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。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,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,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!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!

来源:生命季刊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