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母亲,您最大的期盼是什么?

[ 2294 查看 / 0 回复 ]

母亲,您最大的期盼是什么?


母亲节来源

在美国的南北战争结束后,贾维斯在学校里讲述美国国殇纪念日课程。当她讲述战争中那一个个为正义捐躯的英雄的故事时,她想起这些为祖国贡献的战士,保证了战争胜利的,背后正是那一个个含辛茹苦地抚育子女的母亲们。她们的儿子为国牺牲,而他们的母亲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牺牲。为此,她提出应该设立一个纪念日,以安慰那些平凡的母亲。

母亲的期盼

有人形容父爱如山,而母亲的爱该像水,隽永而又悠长。和父亲的间隔,一浮现他爱的形象,有过的心伤就慢慢化去了,但是对母亲,记忆中母亲还一直是那样,读不懂母亲的平常。

所以一直想问问母亲,您有过最大的期盼是什么?

好像每个母亲都是这样,当孩子还在腹中的时候,母亲所期盼的是孩子能够从里面出来。这时候,她摸摸肚子也会笑。

当孩子还不会走路时,母亲所期盼的是孩子可以走路,这时她们所忙的就是照料着给他们换换尿布。

后来孩子上学了,母亲关心不了他的学习,就是盼望看到孩子,一段时间不见了担心他缺了点啥。在上大学的时候,每次大老远的回家总看到母亲就已经在路旁。

这个世界很复杂,母亲不认识这个世界,但孩子长大了,母亲没有说什么,孩子就一个人出去了。他要继续去求索。有一段时间,没有和家里联系,后来爸爸说,那些天妈妈的心都是丢失的。我也觉得我的心是狠!

之后母亲的印象不多了,每次回家都是父亲问外面的好,坏。而母亲却都端来自己最喜欢的饭菜,也叮咛去洗个热水澡。

现在父母年龄也好大了,他们也离开了家。盼望有一天能坐在母亲的床边,可以洗洗母亲的脚,听着母亲讲那些我们还不知道的故事。

母亲的生活是平常的,但母亲的背后是很伟大。

历史中的母亲

路得记一21:“拿俄米说,是耶和华神使我受苦。”这是一个受苦而隐藏在神面前的母亲。当时是士师秉政,以色列人落得混乱的光景中,拿俄米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去到外邦求生存,后来两个孩子没有留下后裔,就死了,这个母亲带着一个儿媳回本地的时候,说是耶和华使我受苦。最后,她也成了基督历史里隐藏的记载。

撒母耳记上第一章记载:哈拿魂里愁苦,就向耶和华祷告,痛苦哭泣,“不忘记你的婢女,赐你的婢女一个男孩,我必将他终身献与耶和华。”这是一个愁苦的母亲,在她不能生育也备受人轻视的时候,她是将她的愁苦带到神面前,如果神赐她一个男孩,她要交给神,后来撒母耳为神所用,从混乱士师带到君王时代。

安慰在母亲节中需要安慰的孩子与母亲

安娜‧贾维斯虽然是「母亲节」的发起者,但据说她晚年却后悔创立这个节日;在她眼里,母亲节的意义已经因商业化而消失了。她临终时指出,母亲节不是为了追求利益的满足。每逢母亲节前夕,强力播放的商业广告,不知刺痛多少孩子或母亲的心。那些失去母亲的孩子,与失去孩子的母亲,此时需要坚强的面对一些悲伤的记忆。

母亲伟大,但神的心更大。约翰福音三章16节说,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,反得永远的生命。母亲伟大但还够不上永远伟大,每一个母亲都知道她们的短暂,三十年、四十年,再往后就都尘归尘,土归土,之后去到何方她们不知道。但得着神就得到永远的爱,启示录记载那时不再有忧伤,不再有泪。

今天只需要简单祷告:哦,天地的主宰,将我们人生主宰得这般奇妙,这一生有这么多苦和泪,也有很多的欢笑,我们知道在有限的爱得到的还不够,叫我们得到永远之神的爱,叫我们的爱在信里联于永远,接受你要赐我们的永远生命。阿们


文章来源:水深之处——圣经福音网
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-05-09 14:23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