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祂买赎我,使我自由

[ 2282 查看 / 0 回复 ]

祂买赎我,使我自由

申命记15:12-18
“你弟兄中,若有一个希伯来男人或希伯来女人被卖给你,服侍你六年,到第七年就要任他自由出去。你任他自由的时候,不可使他空手而去,要从你羊群、禾场、酒榨之中多多地给他;耶和华-你的 神怎样赐福与你,你也要照样给他。要记念你在埃及地作过奴仆,耶和华-你的 神将你救赎;因此,我今日吩咐你这件事。他若对你说:‘我不愿意离开你’,是因他爱你和你的家,且因在你那里很好,你就要拿锥子将他的耳朵在门上刺透,他便永为你的奴仆了。你待婢女也要这样。你任他自由的时候,不可以为难事,因他服侍你六年,较比雇工的工价多加一倍了。耶和华-你的 神就必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。”

我本是在世上为奴仆的身份,终日劳苦愁烦,可上帝居然用独生爱子的宝血重价买赎了我,洗净我一切的不义污秽,给了我新的生命,新的身份。

最近时时回想没有认识神的从前,就如同浪子在世界流浪,在花花绿绿里迷失,在罪中打滚的日子,实在是苦呀。没有盼望,没有喜乐,没有平安。有的只是焦虑,有的只是自我麻醉,为了一时的快乐甘心堕落。感情受挫,投资失败......如今回看常常感概万千,人在罪中不知是罪好可怕,就像无头苍蝇到处乱撞,撞得头破血流。

感谢主从淤泥中把我拔出,我何等幸运认识了耶稣,我紧紧抓住祂如同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,说,我再也不要离开你!祂就让我耳朵贴于门上,将我刺透。从此,我就身上带着印记,我是属基督的,我要永远属于祂。祂将我的老我刺透,治死,这是与过去告别的一种宣告,现在活着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。这是一个记号,洗礼也是一个记号,老我完全被浸泡,死去,然后再与基督一同复活。

现今我回家了,我在神的家里,我不再彷徨,不再流离失所,不再风餐露宿,不再有试探,凶恶靠近我,不再需要自己苦苦挣扎,不再遍体鳞伤,不再伤心绝望......我在主人的家中,很安然,很享受,很平安!

上帝用重价买赎我,是我足够好吗?不是,是祂爱的拣选和怜悯,我何以为报呢?我要做些什么才能回应神的爱呢?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安静等候主人的吩咐,祂吩咐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,祂不出声我就默认不语,等候祂在适当的时候给我差遣和命令,然后尽心尽意尽力爱主我的神,并要时时以“我父家的事为念”,竭力做一个好的管家。祂就必在我所行的一切事情上祝福于我!


文章来源:爱修园
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0-05-11 09:07:11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