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【拣选生命】

[ 2582 查看 / 0 回复 ]

【拣选生命】

创世记二章9节“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…好作食物;园子当中有生命树,还有善恶知识树”。17节又说“只是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”。这说出神的心意是要我们吃生命树,真正的生命树就是主耶稣基督自己(约十四6,十五5)。

在申命记末了,摩西也说“我今日呼唤天地向你们作证…你要拣选生命,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…因为祂是你的生命,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于祂”(三十19~20)。摩西像一个年老的父亲,几十年来在每一经过的事上,都与以色列人在一起。现在他无法进入美地,不能继续陪伴他们,就向他们发出严肃的警告,要他们自己作决定来拣选生命,使他们能进入美地,日子得以长久。

生命就是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活在我们里面。创世记中的两棵树,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,一是生命的原则—依靠神;一是是非的原则—向神独立。今天这两种生活的原则都在我们里面作工。

生命表征依靠,神要我们依靠祂;另外一棵树表征人向神独立。女人没有经过亚当独自与蛇对话,就接受撒旦毒素的注入(创三1~7);以色列人没有依靠神就受了基遍人的欺骗(书九)。今天大多数的基督徒在实际生活中,仍凭着是非对错的原则而活:没有求问神要怎么作,忽略灵里的感觉如何,不注意有没有生命的涌流,有没有生命的加增,只是按照伦理道德,甚至合乎圣经。
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又如何?是凭什么准则而活?是不是象约翰福音中记载的那些人仍在意对错?还是凭生命的原则而活?撒玛利亚妇人寻问是在哪里敬拜,主把她引到在灵里(四);门徒在意什么人有罪,使这人生来瞎眼?主说乃是要显明、荣耀神(九);拉撒路的姐姐们在意的是时间错过了,主强调祂自己就是复活,没有时间的问题(十一)。甚至主责备那些查考圣经的人,没有到祂这里得生命(五40)。你是否满意仅仅是正确的、合圣经的?

愿我们都有摩西的感觉,看见正确的拣选是生死攸关的!选择生命、凭祂而活是极大的原则,这关系到我们能否在生命里长大,能否随主往前!在这些日子里,愿我们对生命的认识超过以往,对生命长大、成熟的渴慕远超从前。我们必须按照生命或死亡来断定事情。我们不作某些事,因为里面没有生命的引导、生命的平安,反而有死亡感觉。我们该单纯、纯洁,感觉生命(里面活、明亮)就去作;感觉死(里面下沉、黑暗)就不作。单单依靠主,不失去向着基督的单纯而变得复杂(林后十一3)。

哦,主要用祂复活的生命建造教会,胜过每一死亡的元素!愿主在众召会中建立起圣徒们对死亡的抗拒,我们要拣选生命,向死亡关门,不给它留任何地步!愿我们常受提醒,永远不再按照善恶对错来断定事情,我们只拣选生命,注意生命!


文章来源:水深之处—圣经福音网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