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比蜜更甜

[ 2347 查看 / 0 回复 ]

比蜜更甜


良言如同蜂房,使心觉甘甜,使骨得医治。箴言1624

演讲者正谈论敏感的种族问题,但他仍然冷静从容。站在有大批观众围绕的讲台上,他大胆地发言,但言词优雅、谦逊、和善,甚至带着幽默。很快地,情绪紧绷的观众们明显地放松下来,和演讲者一起探讨他们所遇见的困境:该如何以冷静的态度和言词,去解决他们所面对的棘手问题。换言之,要如何以柔和的方式面对尖锐的课题。

所罗门王也给我们这样的建议:良言如同蜂房,使心觉甘甜,使骨得医治(箴言1624节)。如此一来,智慧人的心⋯⋯使自己口中的话增加说服力23节,新译本)。

为什么像所罗门这样有权力的君王要花时间谈论人们该如何说话呢?因为话语具有拆毁的能力。在所罗门王的时代,各国的君王仰赖报信者带来关于他们国家的资讯,因此冷静且可信赖的报信者相当受人重视。他们会使用谨慎与适当的言语,无论出现什么状况,也不会反应过度或说话苛刻。

我们若能以敬虔与谨慎的话语,和善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,就必从中得益。如所罗门所言:心中的谋算在乎人;舌头的应对由于耶和华。1节)

圣洁的上帝,当我们谈论尖锐的议题时,
求祢甜蜜的圣灵柔软我们的心以及所说的话语。



灵命日粮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-06-07 11:46:31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