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每个人都要工作

[ 2308 查看 / 0 回复 ]

每个人都要工作

不管你是全职妈妈,还是全职学生、大公司的董事长、单身女性、家庭主妇、能干的职业妇女、上班的单亲妈妈,还是市区救济中心的义工,你都有工作要做。不管你的工作是全世界都认可的,还是只有神能看见的;不管你的薪资丰厚,还是一点金钱补助都没有,这都不重要。你要相信你所做的是有价值的,而你也希望你所做的工能蒙神赐福。
不管我们做什么,我们都希望能做得好、做得成功。当我们所做的是有益处的,我们会感到充实。当我们所完成的是有价值的,能使家人、自己或别人生命变得更好的,我们会得到满足。可是当我们手所做的不蒙神赐福时,就会被挫折感与失落感压得站不起来。
圣经里描述的理想妇女是个努力工作的人(参箴31章)。她买卖田地(房屋中介者),栽种葡萄园(园艺工作者),制作衣服(服装设计师),甚至也卖衣服(服饰店经理)。她是个有能力,有活力,有异象的妇女,她常常工作到深夜,并且知道她所做的对人是有益的。神也要我们经历那样的成功与满足,但若不祷告,我们就得不到那样的体验。
祷告能帮助我们在"贪恋财利"与"手懒"之间找到平衡,前者会夺去我们的性命(参箴1:19),后者会使我们招致贫穷(参箴10:4)。祷告能帮助我们"不要劳碌求富"(箴23:4),但仍能辛勤工作,以赚取金钱上的酬劳(参箴10:4)。祷告能帮助我们在懒惰与过分执着之间、赚得全世界与赔上自己灵魂之间,取得一个平衡(参太16:26)。
圣经说:"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"(提前5:18)。也就是说,你为所做的工得酬劳或奖赏是应当的。有时候,你的奖赏是在于工作本身。当你在家里管家,在救济中心替穷人舀汤,或是教孩子绑鞋带时,你虽然得不到实际的金钱报酬,但是看着你所做的工结出果子,这样的报酬却是无价的。要记住,义人的勤劳会给人带来生命(参箴10:16)。
如果你的工作是有报酬的,那么你千万不要犹豫,要祷告求神让你得到公平而优厚的待遇。你要求神赐福你雇主的事业,好使他有能力给予所有职员丰厚的回报。你要求神让你的工作得到别人的认同与赏识,也要求神按祂的旨意,使你得到职务上的升迁。你要说:"主啊,若你对我生命的旨意是如此,那么请你让公司给我升职、加薪。"当你那样祷告,并且将工作完全交托给神时,祂就会祝福你。
不管你的薪水袋是厚还是薄,你的工作对神、对人、对你都是重要的。你绝不能不为你的工作祷告,务必要将你的工作交托给神,并求祂赐下福分。


文章来源:节选末后号角“ 【如何为你自己祷告】主愿意赐福我所做的工作”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