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神啊!我真的承受不住了…

[ 2083 查看 / 0 回复 ]

当你正处在低谷、感到世界正在崩塌时,或许这时会有人用神的话语来鼓励你: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,在受试探的时候,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(哥林多前书10:13)

这句话虽然听起来相当正面积极、鼓励人心,但对当事人却感到相当刺耳。虽知道应该要打起精神、面对眼前的试炼与困难,但你不禁会问:「为何我就是无法做到?」

事实上,上帝从未说过祂「不会」给你超过你能处理的事。在生活中,有时会感到自己像是溺水、没人愿意伸出手帮助,那些用于鼓励的言语则使你更感到沮丧。然而,这些话可能会企图让人忽略受苦,假装痛苦不存在,引导你落入一个谎言—相信自己能够处理这一切。然而,「若你自己能处理任何事情,为何还需要上帝?」

我们需要意识到,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。

2000多年前,保罗写了信给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姊妹。他在第一封信中说到,所有人皆会受到试探,并经常做错事。此外,他也提醒,现实中的试探与罪恶相连一起。而在此警告之下,保罗说到: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,在受试探的时候,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(哥林多前书10:13)

这段经文经常被错误引用。保罗指出,面对诱惑与罪恶,人会选择:犯罪或逃避罪恶。然而,神应许世人,将永远会预备一条路,帮助人从中逃脱。因此,保罗在这段经文所谈的是「诱惑」,而非苦难。

有了诱惑,人就有了选择,但在痛苦中,我们时常没有选择。在痛苦中,我们不该认为自己如地上尘土般无用,或是大胆地宣告自己能处理一切,而是学习耶稣的样式。

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那晚,他心里难过地说到:我心里甚是忧伤,几乎要死。你们在这里等候,和我一同警醒。(马太福音26:38)祂也向上帝表示,倘若可行,求你叫这杯离开我!(马太福音26:39)

在诗篇也能看见类似景况。大卫曾愤怒地向神呐喊:我的神,我的神!为甚么离弃我?为甚么远离不救我?不听我唉哼的言语?(诗篇22:1)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远处,使我所认识的人进入黑暗里。(诗篇88:18)

这些经文告诉我们,当你无法理解眼前的事物、打算放弃时,可以大声呼喊:「我的灵已经无法负荷了!」当这么做时,你就能找到上帝。当意识到生命将给予超乎人所能掌控的,你就会找到一个应许,祂是信实的神,人会在混乱及痛苦中遇见祂。

耶稣正是如此依靠上帝,而我们也要如此依靠神。这也是为何彼得说到,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,因为他顾念你们。(彼得前书5:7)

当生命失控时,我们需要肢体一起并肩同行,把困难、忧虑全卸给神,在痛苦中彼此帮助。若你如此行,将会向众人呈现一个活生生的证明——借由神在人内心所呈现的慈爱和良善,让我们能有力量继续前进。


转自爱加倍家庭中心
百合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