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你给主十分钟,祂让你得胜一整天

[ 2022 查看 / 0 回复 ]

你给主十分钟,祂让你得胜一整天

有一阵子老是看到这种话:「你给我三分钟,我爱你一辈子」,「你给我十分钟,我给你全世界」,「你给我一小时,我让你潇洒一个月」…。

起初总觉得这些都是夸张之言,哗众取宠,…

后来却发现,对某些事来说是有道理的。

就像我们的灵修生活,你的确可以经历到「你给主十分钟,祂让你得胜一整天!」

……可能吗?

先解释一下,这里所谓「得胜」的生活,是指活出一个与基督徒的身份或与福音相称的生活(弗4:1;腓1:27)─祷告有信心,话语有智能、行事有能力,灵里有平安,不被试探引诱,不为难处所困,心中充满信、望、爱…,简单的说就是「活出耶稣」。

这话说来容易,但真能活出来是需要「打仗」的。就以最重要的祷告来说,既很简单,却也是最大的挑战。

为什么说「简单」?因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可以祷告,不受时间、空间、口才、姿势、身份…的限制。而为什么是「挑战」呢?因为祷告对世界、对整个灵界的影响太大了,所以经常会受到撒但的拦阻,牠千方百计剥夺我们的时间、浪费我们的精力、混乱我们的生活、打击我们的信心,要叫我们无力祷告、不想祷告、不信祷告…。牠知道,只要我们不再祷告,灵里与主的交通断绝,灵命就会越来越枯干…就像树枝离了树干,很快就死亡了。

但是,当一个人开始向神祷告的时候,撒但就会非常恐惧,因为立刻会威胁到祂的灵界权势。那么我们该如何建立得胜的祷告生活呢?

……就从十分钟开始吧!十分钟?!够吗?不要小看那十分钟,如果能把握这段时间不做别的,「单单专注于神,敬拜祂、渴慕祂、呼求祂的名」,让祂的生命活水倾注你心,疏通你的心灵航道,你真的会经历到重新得力;而这「力」绝不只是体力,更包括了信心、勇气、喜乐…从圣灵而来的能力。

十分钟的祷告与二十四小时的生活相比,真是太少了,但它却能把你的生命与神的宝座连起来,把你的心境从属地的转化为属天的。当你与主相连了,即便外在环境还是很糟,你也会有足够的信心与力量胜过一切挑战。

看过电气化的火车吧?如果没有电力供应,再炫丽的外型、再强大的发动机、再先进的操控系统,也无法让它风驰电掣,但一旦通上电源,就完全不同了…。它是如何通上电源的?答案就在车头上方的「集电弓」(Pantograph)。这是一种让电气化火车从高架电缆取得电力的装置,它的体积很小,造型简单,和庞大的车头相比,根本不成比例,然而就靠着这不起眼的装置,车头和电缆连结起来了,源源不断的电力因此能进入车头,产生动力,提供列车一切电器设备的需要。

我们的祷告就像那个「集电弓」。我们自己原来没有得胜的力量,但借着祷告,就能与神连结起来,得到属灵、属天、无穷能力的供应。如果你已经离开主很久了,与生命的泉源断绝了,不要灰心,你可以借着祷告再次恢复。你先不必给自己的祷告时间定下太高标准,就从十分钟开始吧。

我相信,当你每天愿意花十分钟来亲近神,特别是清晨,你真是会经历到什么是「晨晨复兴、日日得胜」,而且当你尝到得胜滋味之后,你一定会发现,能与主相连,花再多时间都值得!


文章来源:爱修园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