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上帝爱你

[ 2170 查看 / 0 回复 ]

上帝爱你,与你读多少经、行多少善、给多少钱,没关系!!
作者:杨永纯

你说觉得自己近期“软弱”了,读经少了,生活上也常有亏欠,很担心上帝会因此不爱你、抛弃你。

我想就此和你说:你蒙上帝的爱和恩典,与你到底读了多少圣经、做了多少善事、奉献多少钱,无关!

作为信仰内容的一部分,一定会有关于敬虔与道德的教导。但如果我们因此而产生一种误会,以为我们读经多了、行善多了、奉献多了,就能得上帝“特别眷佑”,或在教会中就“高人一等”的话。

这种敬虔、道德和奉献不仅无助于我们的信仰,反倒是信仰的灾难。

因为,这样的“敬虔”的实质变成了狂妄自大;这样的“道德”的真相变成了自以为义;这种“奉献”变成了一种与上帝恩典间的“交易”。
如此观念,不仅不会得到上帝更多的恩宠,反为祂所厌恶。

原来,我们蒙祂恩典,不仅与我们的身份、相貌、才能无关,甚至与我们敬虔的程度、道德的水平、奉献的情况都无关。

唯一有关的,就是耶稣十架的救赎!

无论是过去、是今天,还是未来,我们都是个缺憾之人,直到生命终结前的那一刻,都无法完美;从始至终,你我都只是一个蒙恩的罪人——仅此而已!

无论在人看来做得多好或多差,都需要耶稣永不改变的爱和恩典。同样,无论我们自认多好或多差,都不会好或差到耶稣的救恩无法泽被!

无论何时何境,只要愿意悔改向祂,祂都愿意恩临于我们!

而所谓的敬虔与德行的努力,其动力仅仅只是(也仅能如此)因为出于我们的感恩与对祂爱的回应。

而所谓上帝对我们是否敬虔与德行的“回报”,你只需清楚:行在光明路上,就必蒙阳光温暖的照耀;走在阴郁道中,就必被寒冷幽暗所侵害。

上帝愿意你我行在祂的恩典之路上,因祂乐意赐恩给那遵行主道的人。

愿主坚固我们信靠之心!

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,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;(加拉太书 6:14 )


来源:杨l牧l诗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