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我想认识更多奇妙的生命

[ 1825 查看 / 0 回复 ]

我想认识更多奇妙的生命

妇女节这一天,孩子们给妈妈买来一束鲜花。

这束花有好几种花,姹紫嫣红,插在水瓶里非常好看,散发着清新的香气。

可惜,妻子只是说好看,却叫不上一两种花的名字。 

外甥女说这好办,她手机上有拍照识花的软件。对着每一种花一拍,紫罗兰、康乃馨、满天星、栀子花、月季、百合、雏菊......各种花的名字就出来了。

不仅如此,通过这款软件,还能看到每种花的习性、相关诗词等等。

认识这些花以后,这束鲜花看上去更美了。仿佛经过介绍,彼此成了熟人。

真是太奇妙了!上帝创造宇宙万物,也赐给人认识宇宙万物的智慧。

我也赶紧在手机上下载了这样一个软件。

带着手机来到街上,先随手拍了几种常见的植物,这个软件随时报上它们的名字:白蜡、紫荆、黄杨、椿树......准确率很高哦。

我虽然喜欢自然之美,喜欢花花草草,但是个花盲。很多花看上去虽然很熟悉,却不知道它们的名字。

因为很多花不认识,当我用手中的笔描绘自然景物的时候,只能用模糊的语言来概括,无法像比利时作家梅特林克写《花的智慧》,一一描绘出每种花朵。

梅特林克仿佛知道每种花的个性,在他的笔下,仿佛每种花都是他的好朋友。一个自称热爱自然的作家,难道不应该如此吗?

如今,有了这种拍照识花的软件,在野外漫步,我就可以认识更多陌生的花朵了。

就像我对很多花眼熟,却叫不上名字一样,在生活中,有不少人虽然看上去很熟,却不知道人家的名字。

这些人虽然见面打招呼,像是很熟的样子,其实不过是表面寒暄而已,相互之间并不了解。

这种情况在教会里也常见。一些弟兄姐妹在礼拜日见面,带着热情的笑容相互问候,但仅此而已。他们彼此之间并不真正认识,在生活里更也没有什么联系。

有个牧师的妻子说,不喜欢别人总称呼自己师母,因为她也是有名字的。她希望弟兄姐妹知道她的名字。

她的意思是说,她不仅仅是一个符号,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有个性的人。

刚刚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。

一个牧师主日证道的时候,讲了一篇题为“在天上相识”的信息。他讲的头头是道,会众也很感动。

聚会结束后,有人给牧师递上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“亲爱的牧师,如方便时,请以‘在地上相识’为题讲道一次,十分期盼。因鄙人来贵堂参加礼拜已有半年,尚未被人认识。”
       
神让我们彼此相爱。不爱地上的人,怎能说爱天上的神呢?

使徒约翰说:“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,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。爱神的,也当爱弟兄,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。”(约一4:20-21)

爱一个人,就从叫出这个人的名字开始。

春天来了,阳光多灿烂啊!到外面走走吧,认识更多美丽的鲜花,认识更多奇妙的生命。


文章来源:诗意恩典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