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感谢的心

[ 1364 查看 / 0 回复 ]

感谢的心


你们要恒切祷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—歌罗西书4章2节

古罗马伟大的哲学家辛尼加(Seneca,公元前4年-公元65年)曾被王后指控犯了通奸罪。当元老院裁定他死罪之后,或许是因革老丢王认为此乃错误的指控,而只将辛尼加放逐到科西嘉岛。这样的减刑让辛尼加对“感恩”有深刻的感受,他写道:“世上一直有杀人犯、暴君、小偷、通奸者、盗贼、亵渎者和叛徒,但其实最可恶的是不懂感恩的人。”

与辛尼加同时代的使徒保罗,对此也颇有共鸣。在罗马书1章21节,保罗说人们不愿意感谢上帝,是促使人类堕落的原因之一。在写给歌罗西教会的书信中,保罗三次敦促信众要常存感谢的心,并且提到,我们应“满有感谢的心”(歌罗西书2章7节,新译本)。当我们让基督的平安在“心里做主”,就会“存感谢的心”(3章15节)。事实上,我们在祷告中也应常向上帝表达感恩(4章2节)。

上帝对我们的诸般慈爱,提醒我们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事实,祂不但配得我们的爱慕和敬拜,也当深受我们的感谢。正如雅各书1章17节说,各样美善的恩赐都是从衪而来。

因着我们在基督里所领受的一切,理应自然地心生感恩。让我们因祂美好的恩典,向祂表达我们的感谢吧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在你所领受的恩福中,哪些是最大、最久远的?你很容易遗忘哪些天天都能得着的福分呢?

天父,我常将祢和祢所赐的恩惠视为理所当然,求祢宽恕我,为我造一颗感恩的心,使我能尊崇赞美祢的一切作为。
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-11-20 15:33:55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