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成为慷慨的人

[ 1273 查看 / 0 回复 ]

成为慷慨的人

人类从本性上不愿以感恩之心来荣耀上帝,因为这有损人自己的荣耀。当我们与家人互相生气时,我们不会轻易说“谢谢”。这就是人性的困境:我们都曾与上帝隔绝,完全不能拯救自己,没有基督,我们是无望和无助的。无论如何努力,我们都没有办法把自己从罪中拯救出来。
保罗在他的著作中多次诚挚地鼓励我们要感恩。他劝勉我们:“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,就当遵他而行,在他里面生根建造,信心坚固,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,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。”(《歌罗西书》2:6-7)这里能够看出感谢的心是持续的一个状态,有“满溢”的意思,它是一个连续的动作。我们好像泉源,不断满溢。我们不仅要表达感恩之心,还要让感恩之心溢于言表,这样感恩就会渗透到我们所做的一切事中。
我们自身不能按动按钮,让感恩之心喷涌而出。我们是被动的那位,无法活出爱,是上帝把我们从未体验过的爱注入到我们空虚的心灵中,以至于我们被得到的恩典所震撼和驱动,从而学会感恩,进而渴望向他人展示恩典和慷慨。
有一个“3G”组合能够帮助我们理解感恩的良性运转。恩典(Grace)——感恩(Gratitude)——慷慨地给予(Giving Generously)。我们已经收到了这份免费且昂贵的恩典礼物,我们的回应是感恩,但感恩之后并不意味着结束。真实的感恩之心会激励我们以各种方式来表达感恩。
我们并不因为有了在基督里的新生命而踌躇不前;相反,这更激励我们过一种感恩的生活,这也催促我们成为慷慨的人。慷慨地奉献我们的时间、才干和财富。恩典带来感恩,感恩带来给予,而主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荣耀。
如果我们庆幸自己得到了上帝很多的恩典,但献出去的却很少,那么,我们会发现自己不过是吝啬的人,并没有活出感恩的真谛。慷慨的最大敌人是没有感恩的心。
如果我们明白自己只不过是瘸子,需要依靠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做拐杖,我们只不过是活在上帝怜悯之怀中的瘫痪者,那么,当我们承认自己一刻也离不开上帝时,我们才能进入感恩的恩典之境。
最好的感恩,不是片刻的感激,而是一种生活方式。

文章来源:节选海外校园“最好的感恩,是一种生活方式 / 古墨 http://ocfuyin.org/oc151-24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