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改变了一切

[ 1387 查看 / 0 回复 ]

改变了一切


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,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—哥林多前书1520

耶鲁大学的常任教授雅罗斯拉夫·帕利坎(Jaroslav Pelikan),以其卓越的学术贡献著称,被各界视为研究基督教历史的当代权威之一。他出版了30多本书,并因他丰富的著作而获得备受尊崇的克鲁格终身成就奖(Kluge Prize)。有一位学生回想帕利坎教授在临终前所说的话,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这一段话:“若基督复活,其他的事都不重要了;若基督没有复活,其他的事也都不重要了。”

帕利坎呼应了保罗的信念:“若基督没有复活,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,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!”(哥林多前书1514节)使徒保罗做出如此大胆的声明,是因他知道复活并不仅是一次性的神迹,且是上帝在人类历史上救赎工作的巅峰。他相信那复活的应许,并不仅止于耶稣从死里复活,他还大胆地保证,其他已死的和遭受毁坏的(生命、社区、人际关系),有一日都会藉着基督而恢复生机。保罗知道,若没有复活,我们就深陷困境;若没有复活,死亡跟毁灭就得胜了。

然而,无庸置疑地,“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”,这位得胜者已击败死亡,并成为将来复活者“初熟的果子”(20节)。耶稣已经战胜了邪恶与死亡,所以我们能过坦然无惧的生活。祂的复活改变了一切。

耶稣复活的盼望会带来深远的影响,这对你有何意义?你生命中的哪个层面需要经历这复活的大能?

爱我们的上帝,求祢让我能清楚看见,耶稣的复活如何改变了我现今和永远的生命。
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-04-16 21:42:39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