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怜悯胜过苦毒

[ 974 查看 / 0 回复 ]

怜悯胜过苦毒


一切苦毒、恼恨、忿怒……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。—以弗所书431

当纽约世贸双塔在2001911日轰然倒下时,格雷格·罗德里格斯是受难者之一。他的父母在悲伤欲绝之际,仍谨慎思考自己对这种恐怖攻击的反应。隔年,他的母亲菲丽思遇到了艾莎·瓦菲(她儿子被指控协助恐怖分子)。菲丽思说:“我展开双臂走向艾莎,抱着对方一起哭泣……我们彼此没有隔阂,因为同样都是伤心的母亲……同样为儿子伤心哀痛。”

菲丽思与艾莎面对相同的痛苦与悲伤。菲丽思相信,如果自己因为儿子的罹难而心怀忿恨,虽然合于情理,但却无法治愈丧子的锥心之痛。菲丽思听了艾莎讲述的家族故事,怜悯之心油然而生,抵挡了内心只想将他们视为敌人的诱惑。菲丽思渴望公义,但仍相信我们必须停止想寻求报复的诱惑,因这种报复心理会在我们受到伤害时,不断啃噬我们的心灵。

使徒保罗也有同样的看法,他劝诫我们要除去“一切苦毒、恼恨、忿怒……并一切的恶毒”(以弗所书431节)。当我们除掉这些破坏性的力量时,上帝的灵将赋予我们新的视角。正如保罗说:“要以恩慈相待,存怜悯的心”(32节)。当我们努力纠正错误的时候,可以拒绝采取忿怒的报复行动。愿圣灵帮助我们能以怜悯胜过苦毒。

你曾因何事而心中充满苦毒、恼恨或忿怒?上帝如何帮助你活出怜悯,而非采取报复?

亲爱的上帝,世上有如此多的错事。请赐给我怜悯的心去看待那些错误,而非满怀苦毒。
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-09-11 16:41:55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