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和上帝一起奔跑

[ 1126 查看 / 0 回复 ]

和上帝一起奔跑

古墨

近期,歌手刘畊宏与妻子王婉霏透过抖音健身直播火遍全网,引起众多年轻网友健身的兴趣。
这个现象促使笔者反思,我们如何看待健身?作为信仰者,是否只关心灵魂的事,身体就不重要了呢?

久坐不动的时

关于锻炼身体,我有一些亲身经历和感受。记得初中时,跑步、跳远、跳高、掷铅球等体育项目,都是我的强项,曾经还打破学校的跳高记录。毕业后进入社会,工作忙碌,缺少运动,使我的身体状况变得有些糟糕。
这让我开始考虑,如果不做出改变,我的体重及有可能产生的后果将影响我的生活。因此,我决定控制体重,为此制定了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——我开始调整饮食习惯,从不想锻炼到主动选择一些基本的锻炼。慢慢地,我的耐力逐渐增强。在那些日子里,我常带着一种很大的满足感结束跑步,而适当的运动也使身体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。
21世纪,随着社会的发展,许多人的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坐着的,以至于缺乏运动。
现代科技社会对人造成的一个很大影响是:我们的身体,以及身体需要的运动,似乎越来越不重要。我们有车,步行越来越少;有机器和其他科技设备,动手的地方越来越少;有屏幕,移动越来越少。此外,随着物质生活不断充裕,不健康的饮食、不节制的生活习惯,使越来越多的人体重飙升,疾病缠身。
吃得多,运动少,是大部分现代人的写照。当我看到那些缺乏锻炼,又不顾惜身体的英年才俊,不幸猝死,不禁心生遗憾和感叹。

对锻炼的感

而作为基督的跟随者,也常常陷入一个误区:即看重灵魂的操练,而忽视身体。很多人片面地解读保罗的这段经文:“操练身体,益处还少;惟独敬虔,凡事都有益处,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。(《提摩太前书》4),认为他在贬低运动的益处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曾听一位牧者说,如果把耶稣记录在案的行走路程加在一起,估计他在3年的事奉中,平均每天至少走32公里。如果我跟耶稣一起服事,恐怕无法跟上他的脚步。我在平常的锻炼中,也有一些思考和领悟:首先,我们锻炼身体的目的是为了荣耀上帝。当我的身体处于相对健康的状态时,我的其他生活层面也都可以更好地运转;其次,当我们定期锻炼时,可以发现自己的思维更清晰,似乎有了更多的精力、创造力和耐力;第三,当我们运动的时候,我们会体验到快乐。有规律的锻炼使我们的生活更有规律和激情,身体也处于相对健康的状态,可以更好地服事他人,活出爱的生命。

将身体献

上帝创造并救赎我们,使我们成为完整的人。基督徒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,不仅仅关注灵魂的得救,还需要顾惜爱护身体,因为“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?这圣灵是从上帝而来,住在你们里头的;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,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。所以,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上帝。(《哥林多前书》6:19-20杰瑞德·华莱士(JarrydWallace)是一位田径运动员。2021年的残奥会中,他在200米比赛中以22.09秒的成绩获得铜牌。华莱士从小就喜欢跑步,但他上高中后,患上了遗传性疾病慢性筋膜间室综合征。患病后,他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颓废期,以为自己不能再跑步了。直到20101月,就在他信主后不久,他有感动想要和上帝一起奔跑。当年6月,华莱士做了截肢,截去了右腿膝盖以下部分。他的信仰让他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。华莱士在2011年墨西哥泛美运动会(ParaPanAmerican Games)上夺得了100米短跑金牌。一年后,华莱士被选为代表美国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4×100米接力赛。2012年,他创立了信心之腿基金会Legin Faith Foundation),为18岁及以上、致力于成为未来美国残奥会运动员的截肢者提供资助。东京奥运会是他第3次参加奥运会。他曾表示自己很幸运,通过一场悲剧,上帝把他带到他现在的位置,透过一个很棒的平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,也分享自己的见证。信主之前他为自己而跑,信主后愿意为主而跑。琼妮之友机构(Joniand Friends)在采访他时,他说:我的目标是成为世上的一束光,在主赐给我的平台上去爱并服务他人。”保罗也鼓励我们,要将身体当作活祭献给上帝(参《罗马书》12:1)。当我们管理好自己的身体,不仅仅能荣耀上帝,也能使自己的生活、工作更加得力。


摘自《一盏灯》
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2-10-03 14:35:42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