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什么是信心?​接受、乐观、尽力!

[ 1229 查看 / 0 回复 ]

什么是信心?​接受、乐观、尽力!

作者:杨永纯

你问我:什么是信心?

关于信心,也许不同人对它有着不同的定义。但我明白你的问题,当你面对人生与生活挑战时,你并不需要我滔滔不绝的引用一段又一段的经文,或高谈阔论神学与教义。

于是,我想了想,对于实实在在的生活而言,它应该有几方面实实在在的含义:

接受

因信仰学会去接受人生的事实,在面对生活中那些好的或不好的、乐见或不乐见的、顺心或不顺心的林林总总,特别是人生大规律中的那些,如:人的祸福旦夕、身体的生老病死、月亮的阴晴圆缺……

信,让我们明白且能够去接受——这些都是人生的组成部分,都是生命的一种规律!

尽管心中怀着更为美好的愿望,但如若此刻难遂人愿,也能够安顿好自己,学会自处,过一个有“接受”的生活!能够坦然以对,不把自己弄成凄凄惨惨的样子。

就如保罗三次祈求主去掉他“身上的那根刺”,并未如他所愿时,他仍能安然接受,相信恩典是足够自己一生使用的,并从自己的软弱中去更深地体悟主所赐成全属于他独特人生的恩典。

乐观

在面对人生困境时,信心就是我们应对这些苦难有着更为高远的看法,相信苦难的背后有祂的允许,也有祂所赋予的特别的意义(尽管此刻自己并不知晓);深信万事会彼此效力,叫心中爱祂之人的人生最终能够获益。

如此,就学会去乐观看待眼前的一切,并不被当下的苦难蒙蔽了所有的视野,以致活在一种软弱无力、自艾自怜的境地当中。就如保罗所说的一般:“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……”

因为,信仰告诉你我:只要在祂的里面,你所经过的一切,都不会是徒劳无功的!

尽力

在人生的某个阶段,尽管主将我们放在某个你不情愿的境遇中,虽不理解,但仍安静下来,默默承受并努力尽上生活的责任。

依旧去做好那还能做的事情,好好地去过还可以有生活,好好地去完成还可以做的工作;

依旧去珍惜那还能珍惜的情谊,好好地珍惜自己的家人、好好地珍惜拥有的时光;

依旧去快乐还能有的快乐,好好的去欣赏那盛开的花朵,好好地感受生活中还能有的那些美好;

依旧积极乐观的去尽上还能尽的力,该去努力就去努力,该去尽心就去尽心;

剩下的……信靠顺服……

不需要口号,不需要高言大志,甚至,不需所谓的教义与神学……

只是平平静静地活着,平平静静地相信——祂不会错!


来源:楊l牧l詩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