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迷路的羊

[ 803 查看 / 0 回复 ]

迷路的羊

在好些地方,那里有很多牧羊的人,他们天天把羊领到山上,让它们吃草。山上虎狼猛兽甚多,又有许多危险的地方。有时羊却离群迷路,所以那些牧人,必须常常豫备寻羊,或与野兽战斗。

有一个人养了好几只羊,他叫他的儿子天天把羊领到山上,牧放它们。一到黄昏,将羊领目,到他父亲家里,圈在羊栏过夜。当他将羊赶进圈中的时候,总要将羊一一数过,看看有无迷失。

一日天将昏黑,忽然风雨骤至,天色变得漆黑,风势极大,雨也倾盆而下,极其寒冷。那个牧羊的孩子,急忙将羊赶回家里,将羊一一数过,驱入圈中,发现失了一羊。当时那位孩子极其困乏,又冷又湿,想要回到自己房里,烘干衣服,休息片时,却又想到山上迷路的羊,心就忧愁起来。又想那羊是只小羊,他就急忙离开父亲热暖的房子,上山寻找迷路孤单的小羊。

他在狂风大雨之中彻夜的在山中寻找小羊,喊着小羊名字,他的手脚都被荆棘乱石割破流血。至终喊到天亮时候,方才听见远处山崖下边传来小小声音,他就极力走到那里,看见小羊被荆棘挂住,他就立刻冒险,沿着耸壁危崖直溜下去,抓起小羊负在肩上,辛苦勉强背到家里。这时他已极其疲乏,又冷又湿,手脚满了伤痕流血,但他心中却很快乐,因他已将迷路的羊寻找回来了。当他回到家中,他的父亲也极快活,就请邻舍来,对他们说:『我们大家欢喜快乐,因我儿子已将迷羊寻找回来了』他们都为他欢喜快乐。但那孩子病得极重,满头发昏,全身火热,但他的心却很快乐。他的病一天一天重了,不久即要去世。那孩子十分害怕,因他不知死后要到什么地方去。有人听见,就去请了一个传道的来看他。传道的见了他,知道不久他要离世。就对他说,要信主耶稣,但他未曾听过忠照。又问他说,你知道你是神所造的么?但是他也不懂神,也不知道神是住在天上,创造这世界。那传道的极其忧愁,心里想说:『我怎样指示这孩子,教他知道神与主耶稣,以及天上的事,好叫他走天堂的路呢?』过了片刻,他就问那孩子为何病得那样沉重,孩子就将失羊寻羊的事告诉了他。传道的就问他说:『当你把羊找着之时,你怎样辨呢?』答说:『我把它放在肩上,背到家里。』传道的说:『你和这只小羊一样,你的迷路,正如小羊迷路。你犯了罪不定天堂的路,倒走地狱的路。你不知道走回天家的路,所以走入迷途。耶稣是好牧人,曾来寻找她的迷羊。主耶稣曾来寻找你,正如你彻夜的在山上寻找小羊一样。』『为什么你彻夜的在山上找那迷羊呢?』孩子答说:『因为我爱它。』

『主耶稣来寻你,也是因为爱你!』『你不顾性命来救那羊,为什么你要为羊舍命呢!”『因为我爱它。』照样好牧人主耶稣,为你舍命流血特来救你,把你从迷路上寻找回来,将你平平安安领回天家,正如你为迷羊舍命,将它带回父亲家里。孩子听了明白过来,信了好牧人主耶稣所说慈爱的话。忠照自己曾说:『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为羊舍命。』过了几天,孩子平安离世,当他要死之时,他说:『主耶稣是我的救主,我的好牧人。』


文章来源:Bonani.cn伯大尼 作者:张郁岚
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3-03-20 15:38:26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