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信心——基督徒的根基

[ 7693 查看 / 0 回复 ]

阿凡提

        许多时候,神让试炼临到我们,不是神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而是让我们自己认识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在信仰的路上我们没有什么可夸的,唯有完全的仰望神,顺服神……

  上帝要亚伯拉罕献儿子以撒,是上帝要考验亚伯拉罕的信心与顺服吗?上帝是全能的神这应该知道,亚伯拉罕是不是从心底里来顺服上帝。那上帝又为何如此做呢?
  我的观点认为这段经文的重点不是神知不知道人心里隐秘的事,而是我们人类自己不知道,自己的将来会如何。亚伯拉罕曾经是那么完全的相信上帝,所以他七十五岁出哈兰。后来他流浪了十年,却又失去了信心,听从了妻子撒莱的计谋,对耶和华神的应许置之不理,做出了错误的事,娶了夏甲,并与她同房生了以实玛利。一直到九十九岁时亚伯拉罕都以为自己是有信心的。在一百岁时亚伯拉罕才有了真正的独生子以撒,才坚定相信耶和华神的应许是永不落空的。在亚伯拉罕有了儿子以撒以后,上帝就考验亚伯拉罕,于是发生了奉献以撒的事,让亚伯拉罕自己去明白,自己到底有没有顺服耶和华神。
  我们现在的基督徒中有多少人曾立志跟随主的,到后来却失言寡信。就如在婚姻典礼上曾立志相爱到老死的……但现今社会的离婚率却频频上升。我们很多时候忘了自己曾经的立志,因而失去了信心。当然这些结局我们的神是知道的,只是我们不知道,只有经历患难,我们自己才知道自己是有多少斤两的人,我们是多少的不配!
  我们是否真心顺服上帝,我们自己不知道而上帝知道我们人心里隐秘的事。上帝通过亚伯拉罕献以撒让我们知道: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的神,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于我们和我们的后代的,好叫我们遵行那律法上的话。而我们基督徒有时单单靠着一张洗礼证书(洗礼仪式)说:“自己该敬拜的我有敬拜;该奉献的我也都有奉献。那我该算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了!”然而上帝看我们的内心就如父母看儿女,哪些是假的,哪些又是真的,上帝都一清二楚!
  我们当时刻省察自己,求上帝与我们同在,过一个真正顺服的基督徒生活。我们当为主而活,尽心尽力行荣耀神的事。当我们还活在这世上的时候,求神使用我们,并把自己完全献上,求神赐给我们能力过一个能荣耀神并得胜的生活。最后求神除去我们内心那不信的心,并时刻带领我们。


来源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基督时代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