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宽容或权益

[ 3749 查看 / 0 回复 ]

宽容或权益 


  《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。》-创世记13章11节

    朋友阿奇旅行回来后,发现邻居建了一道木篱笆,越过他家的地界约1.5公尺。阿奇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,试着跟邻居商议拆除篱笆。但即便他提出要帮忙拆除,或分担拆除的费用,都徒劳无功。阿奇原本可以提出民事诉讼,但他选择放弃这个权利,让篱笆继续留在原地,藉此向他的邻居展现上帝的宽容。

    或许你会认为阿奇是个懦夫,但事实并非如此,他绝对有能力解决这事,只是他选择放弃土地,宽容待人。

    这使我想起亚伯拉罕和罗得,他们的牲畜甚多,牧人因为土地不够使用而时有争执。“当时,迦南人与比利洗人[不相信耶和华上帝的人]在那地居住。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相争”(创世记13章7节)。后来罗得选了最好的土地,但最后却失去了一切。亚伯拉罕接受罗得选剩的土地,却获得了应许之地(12-17节)

    我们拥有权利,也可以要求应得的权益,在涉及我们与他人之间的共同权益时,更是如此。有时候,我们确实要坚持行使权利,如使徒保罗在犹太公会要对他动用私刑时,便如此行(使徒行传23章1-3节)。但我们也可以选择放下自己的权益,让世人看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式。这正是圣经所说的“温柔”而非软弱,这乃是愿意让上帝掌权的能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啊,我常在意自己的权益。求祢让我知道,何时该放弃权益,好让人看见祢的慈爱与宽容。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