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凡得着恩典的人,都得学习给人恩典

[ 2951 查看 / 0 回复 ]

凡得着恩典的人,都得学习给人恩典


  凡得着恩典的人,都得学习给人恩典。

  马太十八章二十八至二十九节说,那个蒙恩免的仆人出来,『遇见他的一个同伴,欠他十两银子,便揪着他,掐住他的喉咙,说,你把所欠的还我。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,说,宽容我罢,将来我必还清。

  主的比喻,在这里给我们看见一个对比,我们欠祂的是一千万银子,但别人欠我们的不过是十两银子!当我们对主说『主阿,宽容我,将来我要还清』的时候,主不但释放了我们,并且还免了我们的债。你的同伴,就是你的弟兄,他无论如何得罪你至多是欠你十两银子而已。他也对你说:『宽容我罢,将来我必还清。』他和你同样的盼望,同样的要求,你怎么能不宽容他呢?

  但是这一个仆人不肯宽容,竟去把他的同伴下在监里。一个不赦免别人的人,在神看来是何等的无理。你如果不赦免你的弟兄,你就是这一个仆人。信徒待自己应该根据公义,但待别人应该根据恩典。一个信主的人对于弟兄如果不能赦免,这一个人在神面前就缺少恩典。

  三十一至三十三节接着说:『众同伴看见他所作的事,就甚忧愁,去把这事都告诉了主人。于是主人叫了他来,对他说,你这恶奴才,你央求我,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;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,像我怜恤你么?

  主怎样对待你,主也盼望你怎样待别人。主没有按着公义向你要,主也不盼望你按着公义向别人要求。主是按着怜恤免了你的债,主也盼望你按着怜恤免别人的债。主用什么量器量给你,主也盼望你用什么量器量给别人。主乃是用十足的升斗,连摇带按、上尖下流的恩待你,主盼望你也用十足的升斗,连摇带按、上尖下流的去恩待人。

  一个蒙赦免的人竟不肯赦免别人,一个蒙怜恤的人而不怜恤别人,没有一件事比这个更难看。所以主人问那个仆人:『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,像我怜恤你么?


文章来源:水深之处——圣经福音网

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-10-13 21:13:07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