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留心大自然

[ 1774 查看 / 0 回复 ]

留心大自然


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,也不种,也不收,也不积蓄在仓里,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。—马太福音6章26节

最近我跟朋友踏上我最喜爱的健行路线。爬上迎风坡,穿越一片野花,进入高耸的松树林,再沿着下坡走到山谷,我们便稍作停留。云朵飘浮于上,附近溪水潺潺流淌,万籁俱静,只闻鸟啭。我们驻足了一刻钟,享受美好的一切。

其实,我们那天所经历的一切都有益健康。根据德比大学的研究,那些驻足凝视大自然的人会有较高的幸福感,较低的焦虑感,且会更想要保护自然环境。但只是步行穿越森林是不够的。你必须观看云朵,聆听鸟叫。关键不在于身处大自然,而在于留心大自然。

大自然的益处是否具有属灵的含义?保罗说,所造之物揭示上帝的永能和神性(罗马书1章20节)。上帝要约伯观看海洋、天空、星辰,就能看见祂确实存在(约伯记38-39章)。耶稣说,当人们想想“天上的飞鸟”、“野地的花”,就能明白上帝的看顾,而减低心中的焦虑不安(马太福音6章25-30节)。从圣经的观点看来,留心大自然是一种属灵操练。

科学家仍在探索为何大自然对人类会有正面的影响。或许其中一个原因就是,经由留心大自然,我们得以瞥见那位创造大自然并顾念我们的上帝。

既然大自然并非上帝,上帝也并非大自然,人们如何透过大自然看到上帝呢?今天你要如何花些时间,透过观看受造物而思想上帝的看顾?

创造穹苍、大地、溪涧和鸟啭的上帝啊,今日我要敬拜祢!

文章来源:灵命日粮
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-05-02 15:43:23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