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顺服耶稣就蒙福

[ 1415 查看 / 0 回复 ]

顺服耶稣就蒙福

我说顺服耶稣就蒙福,这里边有两个神迹,给我们启发。
第一个,就是彼得一网打满两船鱼,是因为什么呢?顺服。
彼得是个渔夫,耶稣是个木匠。耶稣凭什么指挥彼得打鱼?彼得有理由不服气,但是他却顺服了。对耶稣说:依从你的话,我就下网。没想到这个顺服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,带来了一个大神迹,一个大丰收,也带来了一个得人如得鱼的大使徒。
就是顺服;不是理解,不是明白。我就下网吧,暂时听你的。你看,就是顺服。所以有时候神向我们说了话,我们真的是心不甘、情不愿。没关系,心不甘、情不愿,忍耐着结实,就去暂时忍耐,忍耐着顺服。彼得忍耐着去撒网,一拉就拉不动。就忍耐了一小会儿嘛,马上就兴高采烈了。

第二个迦南婚筵上,耶稣变水为酒。
那这个佣人们做了什么呢?啥都没做,就是顺服。就是马利亚说的:他叫你们做什么,你们就做什么。
那先是耶稣吩咐将石缸灌满水。他们没酒了,耶稣让他们灌水。一般人,包括我在内,如果在场,我们就会想,一定是想准备对酒精,是吧?但是这几个佣人,好就好在他们没文化,也不会动脑子,叫干什么就干什么,就灌满了。刚灌满了呢,耶稣吩咐他们把水舀出来。这是怎么回事?你还没对酒精,不仅没对酒精,你也没祷告,你没做任何事,舀出来不还是水吗?但是,佣人们还是顺服,他们不多问为什么。所以问为什么本身,是一个不信的表现。

我们基督徒千万别老跟神问为什么。那不信的时候,你问为什么那可以理解。那认识了神以后,你就知道凡事都有神的意思,顺服就是了。接下来,耶稣吩咐他们,把水舀出来呢,去送给管筵席的人尝。佣人也没有什么犹豫不决、忐忑不安,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灌进去的是水,舀出来的还是水,端着一碗水让管事的人去尝。但是他们还是顺服。我真的佩服这几个佣人。他们结果就送去了,管筵席的人尝了,就说,这么好的酒怎么留到如今?神迹就成了。

所以我们看这两个神迹,一个彼得打鱼的,还有这个水变成酒的,这个都是讲顺服。彼得顺服,一网打两船鱼;那个佣人顺服,水就变成了酒。我们可能有人会说,我也巴不得顺服,可耶稣什么时候吩咐我了呀?耶稣如果吩咐我做什么,我一定乖乖乖去做什么。其实你不知道,耶稣常常吩咐我们,常常吩咐我们,我们却不顺服。比方说他常常用圣经上的话,是不是?读着,读着,读着圣经,突然有一段话进了你心里去。你明明知道你应该遵照去行,但是后来你却忽略了,放下不顾了。
还有圣灵的感动,圣灵的感动更不用说,圣灵经常感动我们。大多数情况下,我是感而不动。很感动,甚至把感动写下来;过了几年以后一看,还在那儿放着呢。很多人被神呼召出来侍奉主,早就听见这个声音了,而且也答应了,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你在这里,老在这里,不去那里。很多人都有这个经历了。
还有环境的设置,也是对我们的吩咐。有时候神给我们开一个门,关一个门。那这意思就是说,你别走老门了,别走老路了,把那个门已经给你关了,然后走这个新路吧。我们不干,敲、使劲儿的敲那个门;敲不开,就用脚踹、踹,踹那个门儿,非要回到老门里去。我觉得,我们常常面临着顺服和不顺服的选择。但结果呢,常常是我们无动于衷,还是按照老样子、随大流、求稳妥、按部就班地活下去。很多时候我们是按部就班的活下去。

上帝给我们好多机会,耶稣要带领我们突破、突破、突破,转折、转折、转折,我们却不动。因此,很多我们可以做成的事,没有去做。我相信世界上绝大部分人,在绝大部分的事情上全是这样,全是这个样子。只有几个人,凭着信心,做成了那个神让他们做的事情,他们在历史上称为圣徒。

耶稣说嘛,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啊、主啊,却不遵照我的话行呢?说的就是这个意思。这个遵照他的话行,不是说让我们去行善,不要那么理解。他说你们想行善,随时都可以。你们不常有我,他这个意思,是遵照他的话去行,象他那样。像他那样,他怎么说,我们就怎么信,我们就怎么行。比方,刚才我们一开始的时候谈到,他说,凡信我的人,凡事都能。这话你信不信?你行不行?你照不照着去做?

文章来源:节选远志明讲道“耶稣颂 072 集”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