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好树结好果子

[ 1128 查看 / 0 回复 ]

好树结好果子

好树结好果子,坏树结坏果子。
当然,有的果树不结果子。
周末,我们一行六人来到友人的桃园,不是三结义,而是友契。摘桃子是次要,大家见见面,诉说恩典才是主要。
顶着骄阳,步入桃园摘桃。有的桃树枝繁叶茂,桃子颜色鲜艳,非常诱人。有的桃树果子又大又甜,有的桃树果子又小又涩。
不经意间,一弟兄高喊,“快来看,这棵桃树的叶子又小又暗,树上的桃子长得像杏,又小又坏又干瘪。”
还真是,坏桃树结坏桃子。
说来奇怪,在同一片土地,结出的果子差别大矣。
事实证明,好树结好果子,坏树结坏果子。
在同一个班级,学生成绩有好有坏,有学霸有学渣;在同一个单位,有的业绩突出,有的业绩平平;在同一个国家,有的官员清廉,有的官员贪婪。
好树结好果子,坏树结坏果子。其中的树喻人,果子代表行为。
评价一个人,不要光听他怎么说,还要看他怎么做。
“人是衣裳马是鞍”,大多人看外貌,外貌少不了虚假成分,尤其是现在的滤镜和美图,丑人马上变美人。
看果认树,是衡量人的标准。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,有句话说得好,是骡子是马,遛出来看看就知道。
正常情况是,啥树就结啥果子,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什么样的人就办什么样的事。好人一生平安,恶人一生不安。
有种异常情况是,指望结好葡萄,却结出野葡萄。在以色列的田地里,以赛亚看到一幅景象,葡萄树结出野葡萄,受不良环境影响,葡萄变异了,“异化”现象让人面目全非。
所罗门受外邦妃嫔影响,变得信仰异化,捕风虚空。
保 罗也曾经提及橄榄树上结出了野橄榄。
为何如此?因邪情似欲往人性中添加了兽性。
有自己的打算,不按套路出牌,这是异常情况。
最糟糕的异常情况是,这棵树怎么也不结果子,你说要这样的树干啥?主人忍耐几年,再不结果子就砍下来丢掉了。
他曾咒诅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,那棵树很快就枯干了。
一个人没有好行为,肯定没好下场。一个没有好行为的人,肯定没有好内心。正常和异常,无论怎样,是什么树,就结什么果。硕果累累好,结好果子更好。


文章来源:主微仆Jxy 靳新元心灵驿站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