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海伦婆婆

[ 11628 查看 / 4 回复 ]

海伦婆婆
施美妃

异地他乡不速客,天国团契同心人。
那一天刚抵达澳洲一个陌生的城市,饿着肚子把单车组装完。骑出机场时,太阳在云层底下玩起了「躲猫猫」,最后还飘起了细雨。我安抚着不断叽呱乱叫的五脏六腑,顶着风,奋力的在风雨中缓慢前行。黄色塑料雨衣套在我的身上,不断随风吹动,鼓胀着像颗热气球,而大卡车不断在我身旁高速的狂飙而过。
在异乡迷路了!
循着道路指示,我还是迷路了,我不断地穿梭在满是丘陵陡坡的小镇中,找不到目的地与方向。
就像有感应似的,一位女士,海伦婆婆恰好出现在她白色小屋门前,拿着水管灌溉花圃。看到停驻在她门前的我,露出了微笑。我询问她:哪里里可以找到露营地?哪里一条路才可以通往下个小镇?哪里里可以买到食物?也许是疲惫与饥饿,我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想赶快找到当晚的露营地休息。
她关起了水龙头,客气地招呼我进屋。我将身上的雨衣披在门旁,水滴沿着发丝滴落在我的胸前,我又湿又冷的坐在柔软的沙发上。她递了杯热茶给我,戴起了老花眼镜翻阅地图,认真寻找前往下个小镇与露营地的路线,试着为我找出最佳路线与住宿。与我讨论与查看了三十钟后,她遗憾地告诉我这附近没有露营地。当时外面正在下雨,她接着说:「你愿意的话,今天要不要住我家呢?」她慈祥的目光,让我疲惫的脸露出了笑容,马上点头如捣蒜。
温馨满满的接待
海伦婆婆是个很虔诚的基督徒,生了四个女儿,四个女儿都已经结婚生子了。而她闲暇之余就是养花种菜,并收看牧师讲道的节目。她带我参观了她的花园与菜园,玫瑰、康乃馨、蕃茄、玉米、苹果、小黄瓜、豆子、及其它花卉蔬菜。名称其实我并不了解,但是,每一样果菜都长得很茂盛,每一种花闻起来都很香。她问我喜不喜欢吃豆子,我说喜欢,她就拔了两把要我带走。又问我喜不喜欢花,我说很香,她又摘了两朵给我。
室外仍然在飘着细雨,到了晚上雨势转大了。听着外面轰隆隆的雨声,我说很谢谢她,幸运的我可以留在温暖的房内,而不是在外面搭帐篷。她问我:「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」我疑惑地说,「我不知道?」,然后她认真地告诉我:「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!」我们都笑了,这都是因为上帝的缘故。
她打开我们研究了好久才运作的电视第四台,收看牧师讲道,然后翻开写着耶稣所给的“Message ”小册念给我听,又为我播放了一片描述一个基督徒被圣灵充满的见证影片,并为我复述影片中的重点。我们吃着好像永远吃不完的巧克力,一边讨论耶稣的话语,她说:「当你全心全意的相信耶稣时,你的身心灵将会被喜乐充满。」
一个82岁的老婆婆,满是喜悦、神采奕奕地和我分享信仰的力量,直到深夜,我的心深为所动。在神的国度里,我们之间没有隔阂,心也没有距离。
因为单车旅行的缓慢,让我因而有很多的机会接触沿路的旅人与在地居民。上帝让我经历到:只是以一个友善的微笑,一个真心的问候,就被善良的当地人接待到他们家中,有能够遮风挡雨的地方可以安稳入睡。这些真心的关怀与善良,温暖我心怀,不用言语就能感受得到。



来源:
飞扬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