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源网

短视

[ 11459 查看 / 3 回复 ]

    今日经文:《有一个财主,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,天天奢华宴乐。又有一个讨饭的,名叫拉撒路,浑身生疮,被人放在财主门口,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。并且狗来舔他的疮。后来那讨饭的死了,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。财主也死了,并且埋葬了。他在阴间受痛苦,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,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。就喊着说,我祖亚伯拉罕哪,可怜我吧,打发拉撒路来,用指头尖蘸点水,凉凉我的舌头。因为我在这火焰里,极其痛苦。亚伯拉罕说,儿阿,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,拉撒路也受过苦。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,你倒受痛苦。不但这样,并且在你我之间,有深渊限定,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,是不能的,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,也是不能的。财主说,我祖阿,既是这样,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。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。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,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。亚伯拉罕说,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,可以听从。他说,我祖亚伯拉罕哪,不是的。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,到他们那里去的,他们必要悔改。亚伯拉罕说,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,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,他们也是不听劝。》(路加福音16:19-31

    在路加福音十六章里,耶稣讲述了财主和乞丐的故事。财主一生沉溺于自我享受,完全漠视神。死后,他尝到了这样选择的后果,即和神永远隔绝。

    在故事中,耶稣描述财主一生为自己敛聚钱财,享尽荣华富贵,而对在门前的穷苦人极其冷酷。在此我们要注意的是,财主遭到神严厉的审判并不是因为他的财富。天父并不反对我们在事业上成功。财主与神隔绝,也不是因为他对穷人缺乏慈善之心。他并未刻意地去伤害别人;而是他漠视别人的缺乏,只顾满足自己的贪欲。虽然这也是神所厌恶的行为。

    财主的致命错误在于他只顾满足自己身体的欲望,而没有顾及到自己的灵魂。我们现在的文化也在倡导类似的生活方式。敛聚物质财富以满足自己的欲望是很多人致力的目标。不论是生活拮据的人,或是拥有大笔存款的富豪,多数人只想尽力满足自己的物质需要。

    圣经告诉我们,我们被造是要通过相信耶稣和天父建立亲密的关系。财主选择漠视神,付上永生的代价。我们永恒的命运取决于我们是否相信接受耶稣基督。

    不论现在的社会文化如何,生命不关乎我们,而在于和神有生命的连结。凡是接受耶稣基督救恩礼物的人就会在天堂里永远和基督在一起。弃绝耶稣基督的人会受永苦。如果你知道有人如此灵里短视,祷告愿他们能早日相信耶稣。

让我们祷告:
《亲爱的天父,物质生活的享乐常蒙蔽人心,求天父开启我们的眼目,让我们看到今世的生活只是人生旅程短暂的一途,在永恒中和天父在一起才是盼望所在。祷告,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,阿门。》
TOP

我愿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直到永远!阿们!
TOP

阿门。
TOP

我们的眼睛若近视,还可以戴眼镜来弥补;我们的心眼若近视,则会失去永恒的生命。
愿神的灵开启更多被蒙蔽的心眼,让他们的眼目不仅仅停留在看得见的今生,并能遥望美好的天国。
TOP